AMORlynn

机器之心 Chapter 3-第二小节 急转直下

一周更一次的我不会坑的!但是也没办法更快了!(被打死...
这一节的描写想突出吴邪第一人称的感受,尝试了这种凌乱但画面感的写法,自己还挺满意😂(你滚

—————————正文开始—————————
我一下子清醒了(还是说我仍在梦中?),几乎是一瞬间,我的手已经抓紧了他放在我肩上的那只手,嘴里不受克制地说出了脑海中出现的第一个念头:“小哥他们是来抓你了吗?!”

这句话一说出口我就想打自己一巴掌,忍了一周的怀疑和担忧,居然就以如此充满猜忌的方式说了出来,真他妈操蛋,“是事务所来调查你了吗?是因为之前的主人?还是...”

但当我最终将视线定焦于他脸上———他压根就没有听我说话,自己的左手还握在我手中,而眼睛却死死地盯着对面的货车,我不由自主地跟随着他的视线看向货车...就在我神经质地浪费掉了最初这关键的几秒期间(这一点我也是后来才意识到),货车已经彻底由正位转为了侧位。 我忘记了自己接下来要说的废话,目瞪口呆地看着货车侧门无声的滑开,几个银色装扮的人影闪了出来。

“啊啊啊啊啊啊啊,他们在干嘛啊啊啊啊!”

当他们如同电影里的超级英雄轻巧地跳到我车上时,我惊叫的音量也达到了顶峰,我的耳朵在嗡嗡作响,我不知道嘴里在说些什么。在一片混沌当中,唯一清晰的感知,居然是身边的人迅速的动了起来,车窗被打开,他以我看不清的速度探出上半身爬到了车顶,还留下了一句命令:“吴邪,到后座去!”

我的天居然头一次喊我吴邪?!可身体却已经迅速响应着命令(我为什么要这么听话?)爬到了后座上。还没等坐定,车顶就已经传来了打斗的声音。我蜷缩在座位角落,不知道该如何是好:多打一这是欺负人,机器人有胜算吗?机器人不能伤害人类但人类却可以伤害机器人如果小哥被报废了怎么办?!

我一个激灵,连滚带爬地又回到了驾驶座,虽然我毫无头绪,但趁着前方货车已经离开,我应该做点什么。正当我准备切换为人工驾驶时,副驾开着的窗边突然冒出了一张陌生的脸,不知这人是怎么做到的,车开的这么快他竟然一点晃动也没有,他的眼神紧盯着我,一只手挥出了武器。

但这时我已经切换到了手动驾驶模式,我一边看着这人一边就一个急刹,他显然没有意识到我会来这招,由于巨大的惯性,他瞬间滚向车的前方,在被碾压到之前一个跃身跳到了路边。

解决了一个。我一边把所有车窗都关上锁定,一边关注着车顶,除了刚刹车时车顶的声音有些凌乱以外,似乎小哥和另外那拨人都还好好地呆在上面。

突然一片大亮,原来车已经开出隧道,到了主干道上。我不由得松了一口气,外面车来车往的,再怎么嚣张的犯罪分子,也该要低调一点吧。我再次切换为自动驾驶,准备腾出手来报警,而这时变故再生。几个人影从我眼角余光里跳了下去,我正天真地以为他们这是要撤退了,却突然意识到最后一个人跳车之前,手好像在我的车前部“摸”了一下。此时一个小小的圆盘正附在上面,格外显眼。

我赶紧探头去看,车却猛得一个左转,我的头重重地撞到了左侧车窗,一阵撕裂般的剧痛。但这时已经顾不上疼了,因为我意识到了他们的目的:车已驶入滨湖道,围栏被撞开,漂亮的湖水正在我前方展开—————

车头重重地砸进水里,短暂的失重,车窗外涌起的水泡,一切看起来迷蒙而不真实,水在流淌,水面的阳光在迅速离我远去,一切都如此安静但我的耳朵一阵难受...在失去意识,我看到的最后一个画面,是小哥正在向我游来,他游得迅速而优雅,他的手在击打着车窗,他的脸上...小哥你的表情真的越来越像人类了……

TBC

评论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