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机器之心 Chapter 3-第一小节-无题

来更新啦!我觉得我真是写过渡写上瘾了🤦‍♀️,主要剧情一拖再拖,我潜意识里应该很怕写动作场面吧,觉得自己写不出那种一瞬间之间世界逆转的感觉😂,下一次更新一定进入逆转了!再拖也拖不下去了。求评论!

—————————正文开始——————————
接下来的几天,我都在手环上设定了闹钟,不发声的那种,我决定看看到底是咋回事。
和王盟聊天的当天晚上,准确来说是第二天凌晨,我在手环的提示下凌晨两点醒来。打开屏障,墙角果然又是空空如也。
我不知该不该直接和小哥对质,原本这是最容易获取真相的方法,再怎么未来科技,机器人在程序上不可能对直接提出的问题撒谎。我只需要问一句“小哥你凌晨去干嘛了?”,一切就能水落石出,我也不必再胡思乱想,但我就是提不起劲问出口。
后一天的凌晨,小哥又出去了。

这下再怎么迟钝,我也意识到,我家机器人的凌晨出行,和采购没有半毛钱关系。我一个普普通通的市民,住着政府公寓,开着勉强度日的小店,也卷入了某件不可言说的神秘事件。
第一次发现,我什么都没说;第二次小哥出门,我什么都没问,直到现在,我躺在床上艰难地调动着“脑内灰色的小细胞”,久久无法入睡。随口一问的事情,却对我来说变得越来越艰难。

在此期间,小哥表现得一切如常,白天去店里,晚上回来做饭,我甚至以为,我这小日子就这么过下去了,我把头埋进沙里,坚决忽略着小哥奇怪的举动,甚至都放弃了凌晨的闹钟。我用机器人三定律安慰着自己,再怎么行为异常,他总归害不了我。但其实潜意识里,我一直知道,总有一天,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而且很快就会发生。

冬天已经来临,公寓里已经开始供暖。我的注意力成功地被另一件事转移了,那就是年底盘账。我躺在床上,看着电子屏上今年的收支状况,线状图在小哥出现之后呈现出明显的上升。呼,今年好歹是小有盈余,可以过个舒心的新年了。
想到这里,我瞟了一眼小哥,他还穿着那身纺织衣服,衣服已经有了轻微的磨损。是不是应该在新年前去订几套衣服给他了?当作新年奖金什么的?机器人好像不需要人类穿的这种调节体温的衣服吧…去做几件好看的点儿的?
可能我盯着他的时间过长,这名HSR似乎感应到了我的视线(这个型号也真的忒高级了),睁开眼睛看着我,目光中带了点探询的意味。

“有什么需要我做的吗?”
“没,新年快到了,我们出去买点新衣服吧,也给你换一身新的,你这套都穿了好久了。”
“作为机器人,我并不需...”
我摆了摆手,打断了他说到一半的话,“我上次就说了,既然你是家里的一份子,就不要太在意自己是机器人,我去给你挑一套好看的。”
闷油瓶顿了一下,没再说什么就站起了身准备出门,我们俩一会儿就行驶在了去商场的路上。

当几天后我再次回想起这一幕,我心中第一反应居然是遗憾这新衣服终究还是没买成,他在我这儿白白给我打工了将近两个月,我也没给他任何形式的酬劳。这种遗憾的感觉,甚至超过了另外那件事给我带来的冲击。以至于后来我跟我那位胖胖的朋友说起此事,他都是一脸恨铁不成钢的鄙夷神情,然后又宰了我几顿饭。

啊又扯远了,说到去买衣服的路上,汽车开着自动模式,我则是闭着眼睛打瞌睡,闷油瓶嘛,当然还是闷着。
我正混混沌沌在睡着的边缘徘徊,猛地一只手重重地捏在了我的肩上,我一个激灵睁开眼睛望向右边的人。

我从来没在我这个HSR脸上看过这么生动、这么...像人类的表情。而他此时的表情,清清楚楚地写着:警惕。

我顺着他如鹰般的视线看向正前方,一辆大型运输车悄然无声的出现了我们前面。

TBC
啊啊啊啊啊我需要去看些action movie找感觉!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