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机器之心-Chapter 5-2 小哥身份的真相

妈呀我昨天居然断更了!万恶的暑假啊!忙昏我了
抱歉抱歉,以后不会忘的!

——————————正文开始—————————
我带着和上个月截然不同的心情冲进了一楼房管。
“早上好,吴先...”
“你在上上个月,对我说过一句【养宠愉快】。”
“请稍等,我需要调取数据。”

我点点头,平静了下来,答案已经呼之欲出,我反而不那么焦躁了,那些潜意识里觉得不对劲的细节不再沉甸甸的堵在我心里。

“是的吴先生,在十月十六日,我确实对您说过这句话。”

“你当时为什么这么说?”

“在十月十五日晚,系统检测到您公寓内另一个生命信号,该信号一直停留到了第二天早上。按照规定,留宿他人需在管理处提前登记,而考虑到您的良好记录...”

是的,该死的良好记录和该死的三次违规解除居住权。当时我已经犯规两次,绝不敢公然违背第三次。于是我把那小哥当作机器人捡了回来,然后我就这么稀里糊涂地跟一个陌生人住了这么久。

而后居然还搅和到这么一堆事情当中。也许最大的问题是,他为什么要配合我演一个机器人?而且演得还真他娘的像!从职业微笑到打坐充电板(呵呵我那天居然问他要不要来我家充电!)

想到这里,不管被救过几次,我都得承认自己恐怕是被利用了,在我家住,跟我去店里,还半夜溜出去好几次。我可真是...心大啊!

一路想着,我已经坐在了车里。车已出库,开始朝默认设置的目的地开去,在我还沉浸于这莫名其妙的剧情之中时,车已经到了我的店门口。

我心不在焉地走进店,准备躺一天拉倒,抬手叫王盟给我泡壶茶。

“吴老板,我泡的茶可不那么好喝啊。”

我总算抬起了头,这个人来干吗?!

“黑老板,莫非是特意上门给我退钱的?您太客气了吧。”

“嗨吴老板莫要见外,喊我瞎子就行。就是不知道要退什么钱啊?”

给我装傻是吧,看看能不能从他这儿问到什么吧,我便也不再追问那赝品的事情,示意他坐到了我对面。

“那瞎子兄,过来找我是有啥事啊?你不在那打捞公司上班了?”

“本来就是和临时工而已”他笑着摆了摆手。“而现在事态已经恶化,我自然有更重要的事儿要干。”说第二句话的时候,他的表情居然严肃了起来。

我内心暗暗吃惊,本以为要费很大力气才能套出话,没想到这么直接!“那关于这件更重要的事儿,你能告诉我多少?”

“哈哈我就知道你会这么说!他还不相信我!”

我心一跳,“他?他在哪儿?”

“你怎么知道我说的是哪个他,你又问的是哪个他呢?”

我心里一阵不耐烦,“我们俩说的就是一个人,你也知道我们说的是一个人,不要浪费我时间了。”

这瞎子听完居然哈哈大笑起来,我手指在桌上敲打着等他笑完。“那么,小三爷,你想知道什么?”这句“小三爷”的称呼被他加重了语气。

我一瞬间居然有些恍惚,“小三爷”,这种上世纪的称呼我还是小时候听家里的伙计叫过,多半是在逗我这个小孩子玩儿。现在居然瞎子也知道这个称呼,那么我比我想象的更深地卷入其中了。

TBC

评论(5)

热度(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