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Chapter 2-第一小节

前面的部分比较居家日常,不过快要进入主线了,其实我的想法是偏向悬疑和动作片的感觉🤦‍,但我能力有限,希望能写出我脑洞三分之一的感觉吧。

5.19日: 这一章的机构安排出了点问题,重新修改了一下

(正文开始)

王盟果然在偷懒,店里的瓷器和雕塑都已经落灰了,他也没说去擦一擦,就顾着玩VR了。见我们走进店来,他慌忙脱下头戴设备,狗腿的凑到了我身边,啊不对,是小哥身边,上上下下来来回回的看个不停。

这傻乎劲儿都快赶上宠物犬了,我一把拍上他后脑勺,“看啥看呢?再看你口水都要流下来了!” 王盟哎哟一声,语气里全是兴奋,“老板你也终于决定跟上潮流了吗?但这个HSR怎么不太一样啊!我没见过这个外型的有卖啊?等等,难不成你去订制了?订制机器人这么贵!你都好久没给我加工资了!”

我又是一巴掌呼过去。“加什么工资啊!你上班的时候尽玩游戏了!欧洲十九世纪雕塑你这个月一个没卖出去!”

“那也不能怪我啊!老板你硬说最近流行什么古典雕塑?我看压根就没人...”

“这个人像雕塑是赝品。”声音不大,但我瞬间忘记了跟王盟的没营养对话,“什么?!这个人像铜塑吗?不可能吧!我可是花大价钱从一个地中海的沉船打捞公司那儿买的啊!”可当我看着小哥万年不变但又莫名可靠的侧脸时,我一下子气馁了,果然是被骗了吧…当时其实就觉得有点不对头了...世界上仅存两座就这么被我买到一个...那个室内也带墨镜的老兄看起来就有点癫癫的。

唉等等,张起灵除了名字跟我的小店这么配,还能鉴别古董啊!“小哥,你真是个家用机器人吗?”

听闻这个问题,他迅速转过头盯着我,但这种正在被审视的感觉转瞬即逝,他还是那个客客气气的机器人,应该是我看错了吧。

“我是复合型家用机器人,比起普通家用型,我掌握的技能更广泛。”

我说什么来着?这次算是捡到宝了!

—————————————————————-

    后面的日子简直是多年未有的顺利,送到店里来的货品,如果我觉得拿不准,我会在后面的仓库里让小哥看上一眼。短短两周,就查出了一个做旧的银水壶和一副伪造的大师级油画。
这可是帮我预防了大笔的损失啊!我每天美滋滋的带着小哥去店里,简直开心得要哼起歌来。 

    当然,我并未被喜悦冲昏头脑,作为店主,求助于HSR来鉴别真伪,本来就是一件惭愧的事。小哥一般在我店后面的休息间里打坐,而且在少数与顾客产生争议的情况下,还会把他请出来给我增加可信度。
    到了下午没有预约的时候,我们就会提前回家,我随便吃个速食营养餐,看看电影,玩玩游戏,小哥还是坐着一动不动。尽管我们不会像朋友一样聊天,但竟也有了一种陪伴的感觉。

—————————————————————

    店里的生意轻松了不少,连看王盟都顺眼许多。

    当小哥在里间的办公室打坐的时候,我就瘫在店面的长椅上和王盟有一搭没一搭的唠嗑。其实是他在说我在听而已。王盟这小子最近要当爸爸了,激动的不行,嘴巴就停不住似的把他家里的一些琐事说给我听。我也就半只耳朵的听着。

“...唉,老婆要生了,到时候恐怕得换个新型的HSR带孩子,我家用的还是好几年前买的,还带充电线呢!外观上也差点儿,别把我闺女也吓着了…”

...买个新的那么贵,我又没有老板你那么有钱,还搞订制款,我干脆去买个二手的得了,便宜不少也能用,就是要去局里办手续...”

    这小子真是啰嗦死了,这年头找人类当伴侣的都降到50%以下了,生孩子的比例更低,以他这种情况,政府补贴都不少,还不谈双方家里老人的帮衬,就知道在我这儿喊穷。我家老头老娘就一直盼着我找对象,还故作开明的跟我说什么男女不限,有感情能照顾人就行,我倒是想找个活人啊,没碰上合适不也没法子嘛。目前这日子过的也不差啊。

    看一眼时间,我去拍了拍王盟的肩膀,“我回家了啊!等你娃生了,给你包个大红包啊!”

    “哈哈那谢谢老板啦!”

TBC

说真的,没人来猜小哥的身份吗?😳
求留言求关注!

评论(2)

热度(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