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Chapter 1-第二小节-鬼使神差

(感谢几位小伙伴给我的❤️和👍!太感动了!有人来竞猜小哥的真实身份吗?会是电影里那样有心会做梦的机器人吗?)


——-“要去我家充电吗?”

这句话问出口就觉得很蠢,当然了机器人并不会觉得我蠢,他回转身彬彬有礼地回答到:“好的,谢谢你。”

得嘞,这也不错,况且我可没忘了去地下室回收我那个玻璃杯的任务,这下不用我动手了。
“在回家之前,还得找你帮个忙,我刚才不小心把玻璃杯扔进了【食物】类垃圾通道了,得在明天早上之前从回收槽里取出来。”
“没问题。”

于是我们两一前一后的进入了地下室自动扶梯,机器人在我前面,我暗暗观察了一下,他与我身高相仿,体型似乎是偏瘦,因为衣服的原因,看不到后颈生产公司的logo。嘛,这种高度仿真的机器人,生产厂家也就那么两家全球型企业。可能是芬兰那家,也可能是中日合资的那家,从这个皮肤质感上来说,更有可能是...

正在我胡思乱想之际,我们已经走进了地下室回收站。我指了指其中一个棕色的标签,“我刚扔的玻璃杯就在里面。”
他马上朝回收槽走了过去,一番熟练的操作之后,他手上已经多了个到处都是酸奶的玻璃杯,嗯他的手上也都是酸奶。
“谢谢你了,上楼充电去吧,顺便你还可以洗个澡什么的。你在外面是不是已经呆了几天了?”
“谢谢。”仍然是如此简短的回答。

奇怪了,他是不是忽略了我第二个问题?不是应该知无不言,言无不尽的吗?难道这个是上一任使用者的性格设定?
谁会设定自己的HSR是这么个闷油瓶子啊…

到了公寓,我指了指墙角,“喏,充电板就在那个区域,我先去洗澡,然后你也洗一个吧,我有多余的衣服给你。”
洗完后,我拿了套睡衣递给他。他从充电板处默默站起身来,接过衣服(还是那句淡淡的”谢谢”)走向浴室。


嗯...似乎要考虑睡觉的问题,虽然被机器人看着睡觉已经是全国大部分家庭早已习惯的事情,但我这个老古板还是会觉得怪怪的,好在拉个电子屏障就能轻松解决。

我设定好屏障,这样就像是拉上了不透光窗帘,但是声音仍然可以穿透。打着哈欠,我躺在了床上,开始琢磨明天怎么办。我得想想新闻里还说了什么,是要报警呢还是带到机器人事务局呢?想不起来了啊…明天再说吧…

————————————————————————-

我睁开眼睛。

咦我为啥睡觉还拉了屏障啊?昨晚我干嘛了来着?哦原来家里还有个闷油瓶HSR呢。这HSR其实还真的挺安静的,我完全没有听到他什么时候从浴室出来的,也许我也该考虑着给自己家里添置一个了。

我撤销屏障,站起身来往角落看去。昨晚捡回的那位小哥正闭着眼,盘坐在充电板前,我看了眼钟,又过了去店里的时间了,不知道王盟那个傻小子有没有偷懒,我得赶紧出门才行,我的衣服呢?

但眼睛不由自主又溜回到了这名不知身份的HSR身上,他目前似乎还未意识到我探询的目光,仍然一动不动。我偷偷摸摸地朝他走了过去,弯下腰观察着他的脸和身体,这张脸长得挺不错,英气十足,并不是当下所流行的柔和完美型五官。体型么,我的视线转到了短袖睡衣所暴露出来的手臂上,肌肉含量适中,类似于运动员的体格。但引人注意的是,这家伙的手臂跟脸一样白得惊人,又是一个跟流行趋势不符的。看来这台HSR注定是某个私人定制无疑了,我琢磨是哪个有钱人就这么把一台价值不菲的定制款丢在了我家楼下,突然感觉到有视线——

我猛一抬头,就看见一双没有感情的黑色眼珠正盯着我,妈呀什么时候醒的,吓我一跳!猛然意识到自己的行为近乎猥琐,我赶紧往后迈了一大步,却一下子失去了平衡,就在我哀叹我的老腰不保之时,突然伸出的一只手抓住了我的手腕,力气极大,我一下子就恢复到了站立姿势。

“哎呀谢啦小哥!我就是有点好奇,想看看你长啥样,我家还没用过HSR呢!”其实对于一般人来说,压根就没有对机器人解释什么的必要,但我还是习惯把他当成人来对话。

过了几秒,对方却给了我一个意外的回复:“没关系,如果你目前暂时没有购买HSR的计划,我可以留在这里。”

TBC

注:HSR:household simulation robotics家用仿真机器人


评论(2)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