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机器之心-Chapter 4-第一小节

首先道个歉,因周五晚上睡得极差,说好的周六更新只写了一半不到就困到不行了。
已在周日和周一分批补完!
黑眼镜会出场,胖子也要出场了。

——————————正文——————————

闷油瓶消失了。

就像他从未在两个月前出现一样,他就这么悄无声息的消失了。我躺在床上,压根不想去店里。

我不知道我在担忧什么,或者又在期望些什么。在最初,我执着于机械故障甚至报废的可能性,眼前甚至浮现出他被碾压进一堆回收金属的画面。苦思冥想了一晚上,冷静下来之后,我知道他肯定没事,他把我救上来之后就自己离开了,而我从来都不是这个HSR的合法拥有者,救人是出于定律的约束,但在他的电脑程序中,还有比回来做我这个小铺子伙计更高优先级的任务。

而我,到底是一个偶然的卷入者,还是不知情的参与者,是我接下来要去找到的答案。

答案,从来不是躺在床上就能找到的。我回归了小老板的日常,生意还是得做,货也还是要看。我环顾了一圈仓库,眼神最终落在上次小哥帮我找出的赝品铜像上。

车里(政府赔的)装着铜像,我把自动驾驶的目的地设为了上次那个墨镜老兄的公司,准备去要求退款。作为几天前的车祸落水受害者,再次坐进车里,还是有点不安,我一路都精神高度集中,准备应对突发状况。但一切正常,几十分钟之后我就到了市郊的一块商业区。

海里捞上来的东西,真真假假本来就说不清楚,但要说对方是在不知情的情况下卖给我的,这也绝不可能,这个才接触了半年的供应商,也给我过不少市面上难得一见的好货,这唯一一次的赝品,到底是故意想敲我一笔,还是另有深意,今天一定要问个明白。

——————————————————

    我拎着装铜像的包,脚步声在走廊上显得格外响亮,今天这里似乎很冷清,不过平时也热闹不到哪里去,人类员工在这个纯商业区并不是很多见。我从大楼的侧面走廊很快走到了他们这个打捞公司的大门。

    这里有必要说明一下他们公司的建筑布局,进了大门并不是普通的接待区,而是一个连通四层的空旷之处,在房租如此昂贵的今天,显得尤为阔绰。横向面积就已经比我整个公寓都要更大,纵向的高度更是看起来让人羡慕不已,自然采光但又相当明亮。可与这里的贵气不符的是,地面和墙面装修却极其基础,家具也就是那么几件,好像一直都处在施工未完成的状态。

     我随便在接待区找了套桌椅坐下,按下了桌面上的屏幕,等着有人出现。两分钟过去了,没有接待机器人来提供帮助,也没有任何一个人类员工出现。这不对劲,我莫不是上当受骗了?其实我此刻坐着,这个安静到空空荡荡的公司,其实真的是已经空无一人了吗?

      我站起身,决定去办公区一探究竟,我抬头看向第二三四层,走廊上空无一人(其实并不算反常),我接着往大厅一侧的楼梯走去,手刚刚扶上把手,右脚已经抬起——

     砰的一声巨响!我吓得失去了平衡,一下子把脚收了回来。往发出声音的方向看去,地上多了一个不起眼的黑包,鼓鼓囊囊的。我赶紧抬头向上方扫视,不管这包里是什么,扔下来只是为了吸引我的注意力,在二楼到四楼的某个区域,必定有“人”。
     二楼没有,三楼没有,四楼一个黑黑的人影,定睛一看,脸没看太清楚,但一副显眼的大框墨镜一晃而过。

    “喂!你这是干嘛呢!”这墨镜男,之前拿假货坑我,现在拿包扔我,还想不想做生意了!
    我这一嗓子喊出来,声音在这寂静的空间里仿佛被放大了数倍,让我心里一阵发慌。声音好像被吞噬了一样,没人回应我,但两三秒之后,我才意识到,我这次是真的搅和到不得了的破事里面了。
     二楼走廊上再次鬼魅地闪出了几个银色的身影。

TBC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