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机器之心-Chapter 3-第三小节

 差点没赶上每周六的更新!忙昏过去了😂
总算是下班之后修改完了这一节!

————————————正文开始——————————

 水里的气泡猛得涌起一片,遮住了我的视线,我得赶紧从车里出去,窗户打不开,空气我需要空气,一张熟悉的脸在我面前一晃而过,他的手牢牢地抓住了我的右手腕———

    我醒了过来。

    毫不意外地,我正躺在医院的病床上,而我旁边正坐着...我妈。我心里一个咯噔:坏了!

     果不其然,我妈看到我醒过来,第一反应就是:“你这是怎么搞的啊?开车还能开到湖里去了!你说是不是喝酒了?” 我一边陪着笑脸一边想着绝对不能把真实情况告诉父母,更别提真实情况是啥我都一头雾水,而我妈还在絮絮叨叨。

    “唉,我爸呢?”

    “他去办手续了,医生说你没啥事儿,喝了几口湖水吧,要我说这还得做个全面的检查,谁知道水里会不会有寄生虫...”

    “对了,妈,我是...一个人到医院的吗?是谁送我过来的?”

    “你这孩子是不是傻了,当然是交警送你过来的啊!他们说就是在岸边发现你的啊?也是亏了你还能从车里爬出来。等等,你这问题啥意思?你还害了别人?”音量都升高了。

    “没啊,就我一人,我只是好奇谁救了我嘛”

    “这问题就在你老是一个人身上,我跟你爸都希望你早点找个人一起过日子了,找个女朋友或者男朋友不都挺好的吗?总比找个机器人过日子的好,你连个机器人都没有!”

    这话接的也太有水平了…

     在这一片亲切的唠叨当中,我吃完了饭,又慢慢躺回到了床上,我需要整理一下思路。

     这几个人看起来是职业的,没想到新闻里总统暗杀之类的事儿也能发生在我身上,那么他们的目标是我还是小哥?如果是我,似乎有点自视过高了。无论是我这小市民的身份还是那勉强维持的小铺子,都没有值得下手的价值。

     可是...之前那人在窗口出现的情景一闪而过,那确实是冲着我来的,是要干掉我还是绑架?还是说我只是一个碍事的人?那么如果目标是小哥,抓一个HSR用得着这么大费周章吗?既然没有走合法渠道,这些人必定也怀着不可告人的目的(这不是废话吗?)。
      从之前打斗的情况来看,他们似乎不是小哥的对手,也就是说小哥不光能鉴定古董,而且还能担任护卫机器人。

     我心里暗自庆幸自己捡到了一个这么高级的的机器人,一边想着这小哥去哪里了?会不会是因为某些手续不完整(王盟说过要去事务所登记的),为了避开警察,他就自己回公寓去了?他这思维灵活得简直犯规啊!

    而这时我爸回来了,我看了一眼就知道大事不妙。他黑着个脸,一副你给我老实交待的表情。

    “你这小子是怎么回事?简直跟用了违禁药物一样!看车往湖里冲!”

    “我可没有!我每天老老实实开店,没沾过不该碰的东西啊!”

    “我知道,我看过验血报告了。”

     我勒个去啊,还真的在怀疑我啊。这下又是一通解释(实际上是瞎扯),自动驾驶出现了系统故障,可能是病毒或者黑客云云,政府会给我解决的。

    闲话少说,我当天就出了院,告别爸妈就急急忙忙往家里赶,我得去看看小哥在不在。坐在出租车里,我竟然感觉到一阵焦躁,比起差点别人干掉,我更在意这其中的玄机。普通平凡无趣的日子过了二十多年,突然卷入了悬疑动作片,我竟然还有几分期待,真是自己都觉得自己幼稚。

    飞奔进了家门,家里空无一人,一眼就能看穿的公寓莫名显得空空荡荡。会是在店里吗?

     我换了套衣服又直接坐车去了铺子,王盟看到我激动得要命,一下子扑了过来,“哎哟你可吓死我了!我昨天在店里等了好久你们都没来,后来又接到通知说你进了医院,还以为是出啥事儿了呢!”

    “你别咒我,小哥不在?”

    “不在啊,这两天没见过他呢?他是出机械故障送修了?”

    我的心一沉。

 TBC

评论

热度(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