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MORlynn

机器之心 Chapter 2 第二小节 怒

不好意思,这章的情节结构有点问题,重新调整了,请从上一篇更新开始看起,鞠躬🙇‍

————————正文开始—————————

但到了十二月初,发生了一个不大不小的插曲。

干我这行的,不可避免的会碰到两类不招待见的顾客:一类是半瓢水晃荡但硬要附庸风雅装博学的小青年,另一类呢则是来买古董好装作自己家是old money的暴发户中年人。

今天来的恰好是这第二种,浑身闪耀的高级定制和珠宝我都懒得看一眼,这种顾客正适合王盟去对付。一通马屁加上天花乱坠的描述,基本上就搞定了一半。没办法搞定的另一半暴发户么,要么就是觉得店里的东西不够“撑场面”,要么就是...

他咋还盯上闷油瓶了!

说起来也是巧,刚好闷油瓶帮王盟搬了个奇重的青铜大件到铺子里,还在调整摆放的位置,那人就进门了。

他一进来,就不管王盟多么殷勤的招呼,眼睛一错不错地盯着闷油瓶,眼神异样。我正要开口,他就先说话了:“哎哟你们店里这个招待不错啊!比一般店里的漂亮不少啊!啥时候添置的啊?”

我心里涌起一阵烦躁,但按下性子敷衍了两句,准备让小哥回后面去,没料到这人不光说话猥琐,还动手动脚起来了。

眼看着他手就要摸到小哥的脸上,小哥还是一副冷静的表情站着没动。我做出了一个让王盟惊掉下巴的举动,我好像听到他在旁边喊着什么:“老板,别啊!有话好好...”
但他的声音听起来遥远而模糊,而下一秒这猥琐男就躺在了地上。

哎呀我心里这叫一个爽快啊,踹出去的腿都不想收回来了。

对方一脸懵逼之后开始破口大骂“你他妈的居然打人!你这店还想不想开了!我可是准备买你那堆破铜烂铁的!摸一下你这仆人怎么了!”

看来踹的不够狠。

现在有些人还真把自己当造物主了,外表光鲜脑子里都是些几个世纪前破烂玩意儿,非得教训一下不可。

我正要去补上一脚,却似乎低估了这个人,他已经迅速站起身一拳头到了我眼前,但是不出我所料的,小哥已经以我看不清的速度,一把拦住了对方的拳头。

罢了罢了,有机器人在场,架是不可能打起来的。我退后一步,重新回到椅子上,一边饶有兴致地看着小哥。

只见他一脸礼貌的笑容:“双方请不要起肢体冲突,作为HSR,满足人类合法合理要求是职责所在。”

话是这么说没错,但我咋就觉得听着别扭呢。“我说小哥,你也别...”

“啊哈哈哈哈,还小哥小哥的喊上了!你还真当找了个男朋友呢!”对方乐不可支,笑得前仰后合。

啧,这还真是找打,我一下子又站了起来,余光看见王盟也靠了过来。但对方似乎嘲笑够了,居然朝我们挥了挥手,转身就走出了店子。

妈的真是晦气,我看着他摇摇晃晃地走了出去,转向闷油瓶“我们是签了协议的对吧?”

“当然。”

“那么我就作为协议方告诉你,我允许你在不对他人造成伤害的情况下,可以避开某些垃圾人类,你也是有尊严的。”

一阵停顿,“明白了。”

——————————————————————

不知道是不是我的错觉,自从那天的事件之后,这闷油瓶的话似乎多了起来,哦倒不是说变成王盟那样(如果真变得跟王盟一样啰嗦我得去给他查查电脑病毒),只是比以往的“是的可以嗯当然没问题好的”要多出几个字,更有人情味了。甚至还给我做了几次饭菜,不是那种加工机里十秒钟做出的营养餐,是真正的,有菜叶子,有调料,用餐具吃的菜啊!连菜式名字都有!

自从我长大以来,我就好多年没吃过菜了!小时候我妈还偶尔给我做几次,后来长大了就不怎么弄了。这可真是家有一哥如有一宝啊!

TBC

评论

热度(6)